四川省前置救援队伍进驻雅安开展汛期集训

2022-06-27 20:5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6月27日,在青衣江上游的天全河,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正在开展水域救援训练,队员们协作渡河救援,开展模拟人员不幸落水救援……为进一步做好震后地质灾害及抗洪防汛救援准备,四川省应急厅于日前调度部署省级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前置雅安,并开展汛期集训。

走进位于天全县武安街的前置点,救援队伍驻地生活设施、储存要素保障齐全,交通便利,驻地旁就是训练场,各种专业装备整体陈列。在旁边的训练场内,省应急救援队员们正在检查车辆装备,安能集团驻地队员热火朝天进行工程机械施工救援训练。

据雅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共有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省应急救援总队、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3支前置队伍分别入驻雨城区、天全县境内前置点,驻训时间从6月开始至8月结束。其中,在雨城区、天全县前置点,有队伍90余人,装备19台(套),各类防汛、主战、保障类物资1300余件。

目前,前置队伍全部进入驻地,紧锣密鼓开展水域、山地等救援训练。省级救灾储备被服、帐篷、折叠床、防潮垫等救灾物资4万件套,已调运雅安入库备用。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