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⑳丨这一周,四川日报都在关注雅安哪些事?

2022-07-03 10:2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本周四川日报都关注报道了

雅安的哪些事?

小编带你来看看……

6月27日(星期一)

(1)2022年6月27日,四川日报头版报道《定价3角4分的“定心丸”》。

“还是3毛4,吃了一颗‘定心丸’。”6月18日,深圳市瑞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喆松了口气。

他手里,有一份自2022年6月26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的文件——《雅安市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激励政策》。这份文件的第一条写着:突出重点要素保障。对入驻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的大数据企业执行0.34元/千瓦时到户电价,在能耗指标上予以优先保障。

(2)2022年6月27日,四川日报头版报道《“督战图”为何搬家》。

6月20日中午,四川日报全媒体调研组结束采访后,前往雅安市委市政府办公区食堂就餐。食堂门前一块10多米长的展板,吸引了调研组记者的注意。

展板名为“工作落实年十大专项行动督战图”,由年度大事、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督考成效等板块组成。“定了就办,说了就干”“办就办好,干就干好”两行大字分列左右,十分醒目。

6月28日(星期二)

(3)2022年6月28日,四川日报06版报道《又见枇杷行四方》。

6月1日,雅安发生6.1级地震后,当地加紧进行抢险救援、恢复重建。6月17日、18日两天,沿着宝兴河,沿着G351,四川日报全媒体一线蹲点采访组选择雅安市宝兴县的一个乡、一条路,前往灾区蹲点采访,于一点、一线,感受雅安践行重建新路、推动发展振兴的新探索。

6月29日(星期三)

(4)2022年6月29日,四川日报02版报道《总投资额233.8亿元

雅安31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6月28日上午,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经济合作局支持举办的“投资四川·雅安专场”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1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233.8亿元。20余家知名企业以及省属国有企业、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与活动。

(5)2022年6月29日,四川日报10版报道《“三色”绘就熊猫社区版“富春山居图”》。

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自然禀赋,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逐渐打造出颇具特色的“熊猫社区”——

6月25日,记者再次从成都出发,经雅西高速前往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万年村。雅西高速龙苍沟收费站站房上,“蹲”着的大熊猫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白色弧形建筑勾勒出圆润轮廓,还“长”着两只橙色的耳朵。蓝黄交织的站棚点缀着鸽子花,上面写着“龙苍沟 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

(6)2022年6月29日,四川日报10版报道《雅安送政策上门助企纾困 以作风整治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近日,四川汉源铁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了留抵退税2867万元。“这次办税快捷高效,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沟通核实资料,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该公司副总经理郭小军表示。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雅安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以最快速度办理留抵退税。这是雅安市税务以及相关部门深化“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稳住经济大盘要求,推动惠企助企政策落实的成效之一。

7月2日(星期六)

(7)2022年7月2日,四川日报头版报道《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雅安市、乐山市宣讲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