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流程、听建议 雅安税务推动涉税服务再升级

2022-07-16 13: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非常的便捷,系统会根据企业前期的申报数据进行预填报,省去了录入数据的复杂过程,若相关数据无误,直接点击确定就可以提交至税务部门审核了。”7月15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中,党委书记、局长冯黎明以“陪同办”方式来到企业集中的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秋成一起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今天现场办理的退税金额超过2900万元,这笔资金我们能立即扩能生产,企业产品也能够持续高位输出,”郭秋成说。

当天,受邀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税费服务体验师等一同走进位于经开区的雅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通过实地参观、办税体验、座谈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体验税费服务。

“为确保第一时间审核企业的退税申请,在电脑的另一端,我们有专门的税务人员时刻‘待命’,实现业务的快速流转。”在税务人员的导税指引下,不少到场代表零距离体验、沉浸式跟进了企业咨询导税、资料受理、业务流转、自助办税等业务,便捷高效的办理让大家收获满满。

体验完办理业务后,税务部门负责同志与到场代表们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税务部门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税费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雅安税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在“组合式”政策实施下,助企纾困的效应已开始显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