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公安分局精准扶贫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9 09:36:32)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熊忠晋 记者 向浴峰)为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确实为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3月7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政委王永康带领该局驻村第一书记、政工监督室、国保大队、刑侦大队负责人前往联系帮扶村马岭镇余沟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余沟村7组与丹棱县交界,地处偏远属丘陵地带,特别是居住在半山中一些农户平时人畜饮用水特别困难。自名山分局联系帮扶余沟村以来,该局副区长、公安局长魏东多次对精准扶贫工作作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分局党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多次深入该村积极了解生活、生产等情况。通过走访,该分局了解到该村部分群众缺乏饮用水,经研究决定,该局决定出资15000元左右,在农户居住较集中山顶打一口深约120米水井,建一个蓄水水塔,以解决周围8户农户人畜饮用水问题。

   在马岭镇余沟村,王永康带队到施工现场后,详细了解施工情况,嘱咐施工队抓紧施工,注意安全,出水后要及与有关部门联系,检测水质是否能饮用,要让农户用上干净水源。随后,王永康等对附近农户进行了走访,了解了他们经济收入、道路交通等生活生产及治安状况相关情况,并对原挂职局领导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新帮扶民警对接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以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为契机,深入余沟村抓好农户饮用水帮扶项目同时,积极收集其他急需解决惠民帮扶小项目,协助镇、村、社一同早日将余沟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