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手工甘露蒙顶山首次“论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9 16:2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丰强)3月18日,首届甘露杯斗茶比赛暨第七届蒙顶山杯斗茶选拔赛,在雅安市蒙顶山举行。

  此次斗茶比赛,由蒙顶山国际茶文化研究中心和新成立的雅安市蒙合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市区相关部门协办。由蒙顶山片区(雨城区境内)的数十家茶叶生产合作社派选手参赛斗茶。上千茶业界从业人员和观光游客在蒙顶山之巅观摩了手工甘露制作技艺的同时,还欣赏了精彩茶技和茶艺表演。

   蒙顶山是世界茶文化发祥地。蒙顶山甘露从我国唐代起就闻名于世,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据雨城区区委农工委主任杨义介绍:生产甘露所需要的嫩芽,因为山高,采摘时间较晚。在过去制茶评比活动中,赶不上每年的斗茶比赛时间。

   在相关部门帮助下,今年蒙顶山片区的数十家茶叶生产合作社,和茶企抱团联合,组建了首个茶叶生产合作社联合社,一千多户茶农成功抱团……“满天星星,不如一轮明月”,联合社的成立,为弘扬蒙顶山茶文化,促进蒙顶山茶的生产开启了新的征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