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召开2016年政法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8:05:01)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向浴峰)3月28日,名山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名山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名山区委常委、副书记冯俊涛出席会议并作出指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何晓东作主题报告。名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魏东主持会议。

   冯俊涛表示,2015年,全区政法干警坚持打“硬仗”、补“欠账”,主动作为、超常付出、克难赶考,成功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严峻考验,为名山灾后重建、后发追赶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成绩饱含艰辛、实属不易,应予充分肯定。2016年,是重建目标任务中“三年基本完成”的收官之年,也是名山区“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区政法干警要坚持和发扬“过硬”作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中国茶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区政法工作紧扣“四区”发展思路,以保障重建脱贫攻坚为核心,坚持主动担当、坚守底线;坚持改革创新、公正司法,在有力地提升执法司法公信的同时,深入推进了平安名山,法治名山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名山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部门必须主动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名山特色实践的新变化、新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四个必须”的原则,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一是必须讲政治守规矩。必须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保障和服务大局。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知大局、谋大局、顾大局,切实当好名山发展改革稳定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三是必须坚定信仰和厉行法治。要始终从内心敬畏宪法和法律,不断加强履行职责所需法律知识的学习,坚守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始终维护法律权威;四是必须维护和促进公平正义。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确保程序公正、提升办案效率、加强人权保障。

   会议强调,2016年,全区各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要决策部署,以保障服务重建脱贫“双攻坚”为重点,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清形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优势,保障服务名山重建脱贫“双攻坚”;弥补短板、深化平安名山建设;强化落实,有序推进司法改革;依法履职,促进公正执法司法;正视问题,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确保全区“十三五”顺利开局,实现同步奔康、建设“中国茶都”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名山区政协副主席成红雪,区法院院长蒋洪彬,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宣勇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