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检察院处理漠视群众干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6:1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名山区检察院严肃处理漠视群众合理诉求的干警​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廖炳贵 记者 向浴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月以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四项督察措施”,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进一步促进检察干警纪律和执法作风转变,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突出重点,确保检务督察有效开展。该院以省、市检察院年度检务督察工作要点为指导,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将干警执行《准则》、《条例》、《禁令》和该院规章制度情况作为日常督察重点,将“两个责任”、“两个规定”的执行落实情况和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执法活动情况作为专项督察的重要内容,把日常督察与专项督察有机结合,坚持每周不定期开展检务督察1至2次。 
   完善机制,规范检务督察程序方法。建立和完善了《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实施办法》,专项督察由检察长审批决定,日常督察由督察长决定,每次督察其督察人员不得少于3人,每次督察填制《督察记录表》并由督察人员在《督察记录表》上分别签名。《检务督察记录表》主要设置了督察的具体时间、事项、督察人员、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意见建议和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督察主要采取明察暗访、查阅、审查资料、参与会议等基本方法。
   注重结合,推进检务督察聚焦“主业”。坚持把检务督察与该院《年度检察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和《检察工作绩效考评办法》有机结合起来,对各部门各环节重点业务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检务督察的重要节点及时开展督察,有力推进检务督察聚焦执法办案“主业”。坚持院督察长参与检委会对大案、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督察员参与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努力实现执法督察工作从现场内到现场外、从案中到案后、从形式上到对具体案件的审查监督,执法督察效果得到有效发挥。
  敢于逗硬,发挥检务督察震慑作用。建立和落实“一督察一通报”制度,无论检务督察是否发现问题,该院对每次督察工作的情况均以《检务督察通报》形式在本院内网和门户网站及时予以公开。对违反单位上、下班作息制度、着装不规范、驾驶车辆不文明不规范、对信访群众冷硬横推、漠视群众合理诉求被群众反映、工作任务未按要求落实、填报案卡出错、法律文书不规范、不按程序移送管理涉案财物等一般性违纪违规问题,直接点名“曝光”,批评教育;对符合“处分”要件的,不袒不护,以“零容忍”的态度一律移交纪检部门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