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村找准发展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4:12: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蒋阳阳 本报记者 游飞

“老张,你的300株雷竹苗已经拉回来了,我们马上就到山上去帮你种。”

6月29日,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金刚村贫困户张兴永刚走出家门,就听到村里传来了好消息——由帮扶单位雅安农商银行名山支行为他提供的300株雷竹苗已经运回村里,镇、村党员干部正准备去地里帮他栽种。“雷竹生产投资小,见效快,当年栽竹,次年出笋,三年满园,四年高产。”驻村“第一书记”张纯说,“正常情况下,每年亩产鲜笋至少500公斤,每亩平均收入3000元到5000元不等,丰产期最高可达6000元至8000元。”

金刚村是名山区贫困村之一,种植雷竹之初,很多村民没有种植经验,对市场缺乏了解。为打消村民顾虑,金刚村先后召开两次动员大会,组织学习考察和技术培训,提高了村民种植雷竹的积极性。

为减轻贫困户负担,名山区林业部门还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目前,金刚村已发展雷竹195亩共15800株。”金刚村党支部书记蒋图华说,2019年投产后收益可达60万元,丰产期会更高。“我们希望通过帮扶,以点带面,力争今年年底前摘掉金刚村穷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