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激活创业细胞 点燃创业梦想 名山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16:0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29日,由名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社局协办,区财政局、科技局、文新广局、共青团名山区委联合承办的名山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茶马古城举行。

名山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于今年7月开始报名,吸引了来自名山区各乡镇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广泛参与,通过资格审查、复审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后,最终有16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现场。

现场,16位参赛选手及其团队采取“陈述+答辩”方式,通过项目演示介绍和现场公开答辩,在大赛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和创业项目。在台上,他们或激情四射、斗志昂扬,或妙语连珠、对答如流。用智慧赢得了评委的肯定,用信心感染了评委,用丰富多彩的创业项目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门……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比拼后,大赛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鼓励奖六名,以及5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其中,来自中峰乡的李建廷以93.61分获得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的殊荣。

掌声 来自信心和专业

下午1点10分,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台下已坐满参赛选手及其亲友团,有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谈经论道、交流生意经的,有在一旁独自坐着闭目养神的,有嘴里念念有词排练上台介绍项目的……

1点25分,比赛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所有参赛选手是否全部到场。

1点30分,名山区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钟声正式敲响。

“思考怎样通过科技、科学来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来自茅河乡的罗聪佩一上台,显示屏上的创业项目公司名称就吸引了评委的目光——思科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他一番阐释后,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罗聪佩有条不紊地介绍了他的创业项目。该公司目前主要以荣事达空气能、太阳能供热系统家用机、商用机的四川总代理身份,从事相关新能源设备的销售、依托太阳能与空气能的供热,供暖系统工程的设计和安装服务。

经过一番推介和现场答辩后,罗聪佩的自信和专业折服了现场的评委,以91.84的高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名,同李建廷并列一等奖,获10000元奖金。

对于自己带来的项目能够获得一等奖,罗聪佩和他的团队很是开心。“能够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展示我们的创业项目,并得到评委的肯定,我们倍受鼓舞,也很感谢大赛主办方和相关单位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和宣传渠道。”在罗聪佩看来,参加此次创业大赛受益匪浅,在同评委们交流的过程中,他学习到了很多经验。“那都是有几十年创业经验的前辈,经过他们的指导,我们的创业道路会少走很多弯路。比如在品牌意识和法律保障方面,我都有很深的感触。”罗聪佩说,两年多的时间,他和团队一起经历了很多挫折,但始终都不曾放弃过。

如今,罗聪佩的创业项目已经在四川地区取得了很好的效益。作为荣事达品牌空气能热水机的四川地区总代理,全面负责四川地区的所有荣事达牌新能源设备销售工作,每台设备有30%的销售毛利润。

下一步,他们将研制开发各种类型商用热水、地暖工程,做自己的品牌。“在同评委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意识到如果真的想做大做强,最好还是在积累了一定人脉资源后,自己独立做品牌,开拓新的品牌市场。”对于未来的发展,罗聪佩目标十分明确。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