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谋黄茶振兴 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蒙顶山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21:1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实习记者 王文艺)3月27日,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蒙顶山联席会议在四川雅安跃华茶文化生态科技园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传统黄茶产地的四川雅安、湖南岳阳、安徽六安、浙江平阳、浙江德清、湖北远安等六大主产地的相关人士汇聚在蒙顶山下,为振兴中国黄茶,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黄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从古至今,黄茶产品群星璀璨,蒙顶黄芽、君山银针、霍山黄芽、平阳黄汤、沩山毛尖、湖北英山、广东大叶青等传统名茶,犹如一颗颗珍珠散布在华夏大地,组成黄茶大家庭,这是历代中国茶人的骄傲。四川蒙顶山是中华茶文化起源与发展的重要地理坐标,蒙顶山黄茶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记者从联席会上获悉,当前,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茶文化,推动茶为国饮,促进茶消费,是大势所趋。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蒙顶山联席会议将黄茶产业政府、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聚拢,致力科技、人才、市场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探讨,共同推进科研联手,共同提升黄茶价值,为中国黄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联席会议上,四川雅安市、湖南岳阳市、安徽六安市、浙江平阳县、德清县、湖北远安县等六地政府就黄茶产业联盟和各地黄茶产业发展前景、规划及政策进行了交流。来自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行业及湖南农大、四川农大、四川省茶科所的专家学者,和我国传统黄茶龙头企业代表就中国黄茶产业发展趋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新增中国黄茶产业联盟企业名单、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联席会议轮流承办机制和《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蒙顶山宣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