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
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1 10:3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正伟 记者 杨路铭)6月起,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为爱相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为主题的“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之初,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便制定了《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车站“五进”活动,采取开办专题讲座、悬挂横幅画册、制作流动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制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本次加大了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禁毒氛围,有效震慑和预防了毒品犯罪,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时,名山区检察院还通过在电台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办“检察之声”“检察君说法”等栏目,及时上传有关惩治毒品犯罪的法律条文、司法解释,检察机关依法办理毒品案件的成功案例和信息动态等内容,以鲜活的案例教育民众远离毒品。

据了解,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举措,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发挥人民群众在禁毒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实现“人人拒绝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