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防治“微腐败” 基层干部主动清退违纪违规款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1:3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8日上午,名山区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暨主动清退违纪违规款物现场会在双河乡公开进行。会上,双河乡长沙村支部书记廖炜、骑龙村支部书记艾守学将之前违规发放的款项共4430元主动退交,名山区纪委、各乡镇负责同志,以及群众代表近百人现场共同见证。

规范对农村集体资金、集体资产、集体资源(农村“三资”)管理,是实现农村发展和农民富裕的重要保障。2016年以来,名山区双河乡加强了农村“三资”管理,同时开展了治理基层“微腐败”专项工作,在工作中,双河乡发现该乡长沙村、骑龙村在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支部大会等会议中发放会议补贴的行为,而此举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纪律。

根据这一情况,双河乡纪委迅速立案,而该乡党委政府秉承不说情、不护短的原则,支持案件查处工作。过程中,长沙村、骑龙村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认识到此举违反了相关纪律要求,在当天的现场会上,主动退交了违规发放的款项。待调查审理结束后,相关部门也会给予两个村4名违规村干部相应的纪律处分。

“尽管每次发放的不多,但这种行为已经触碰了纪律的底线,在群众中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多亏了组织及时发现问题,我们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避免了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廖炜直言。

双河乡党委书记郭林虎说:“在案件的查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全乡还存在村级财务管理部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而通过村务公开、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加强三务公开培训等形式,能够有效地促进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转变,同时提升村组干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

名山区纪委负责人表示,双河乡的做法,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纵深推进的典型,值得借鉴和推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让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使干部不懈怠、不乱作为,防止“微腐败”滋生蔓延。

现场会上,名山区农业局、廖场乡、百丈镇等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村组务公开、农村基层党员管理经验等问题作了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