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烦心事变放心事 述责述廉推动民生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6-05 11: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5月30日上午10时许,阵雨过后的阳光缓缓洒向大地,在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德光村,支部书记徐成伦已在村活动室伏案工作了近2小时,甚至忽略了外面天气的变化。

“施工方明天就要进场,我认为,合同中围墙、花池等一些细节问题还需要在施工中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完善。”徐成伦介绍,前期通过公开招标,四川某建筑公司将承担德光村活动室旧房改造、道路硬化、环境绿化等工作,而30日正是公示期最后一天,徐成伦又逐条分析了合同中的签约事项。

2014年,该村活动室建成投用,而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因素,活动室的配套设施并未同步完善。“门口的道路坑坑洼洼,连车开进来都怕刮伤底盘。”而促成这一切改变的,源于一场述责述廉工作会。

去年底,名山区在全市率先探索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向乡镇纪委述责述廉,推动乡镇纪委监督责任落地生根,促进村(社区)党支部带头人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以过硬的作风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而德光村活动室及配套设施改造提档,正是当地群众翘首以盼的民生实事。

“述责述廉是强化党内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蒙阳镇纪委书记李德菊说,纪委介入会起到一个督促、推动的作用,根本上还是要确保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尽快落地落实,有效解决“诉而不动”的问题。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仅在蒙阳镇,就有上瓦村藤椒种植、槐溪村新建蓄水池等民生项目加快了建设速度,群众的烦心事逐渐变成了放心事。

据了解,述责述廉工作完成后,名山区纪委还与乡镇纪委联动,对群众反映集中、诉求强烈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地整理、研判、整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职责明责、履职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