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消防官兵紧急营救洪水被困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6-28 12:1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6月27日晚至6月28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境内普降暴雨,受强降雨影响,辖区内地势低洼的多处乡镇成为泽国,房屋被淹、村民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出动命令后,雅安名山区消防大队转战3个乡镇4个行政村,成功营救10余名被困群众。

6月28日6时27分,雅安消防名山大队接到报警称,名山区蒙阳镇陆家沟村、五里村,因洪水来袭有群众被困。大队迅速调集专职队两个战斗班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分赴两个现场救援。

在蒙阳镇五里村,一户村民因害怕自己的家畜被洪水冲走不愿离开,救援人员经过耐心劝解无果后,现场设立警戒,直至洪水退却,确保安全后再撤离。

7时08分,救援人员抵达蒙阳镇陆家沟村后发现一户村民因山体滑坡和树木倒塌导致道路阻断,两名群众被困家中。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在做好救生防护后,深入被困群众家中,利用安全绳作牵引,于7时21分将两名被困者疏散至安全地带后返回。

7时37分,大队接警调度中心再次接到新店镇安桥村8组有8名群众被困的警情后,立即电告返回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投入救援。接到调度命令后,在成功处置蒙阳镇陆家沟村群众被困事件后的战斗1班于8时11分抵达新店镇安桥村。在接近事发地时,救援人员发现,进入被困群众房屋的道路已被洪水围困,路面积水平均深度近1.5米,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险情一触即发。能够使用的救援工具只有一条皮划艇。时间紧迫,现场指挥员一边向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询问路况,一边组织队员乘坐皮划艇进村救人。接到命令后队员乘皮划艇逐渐靠近被困群众房屋,在为8名被困村民做好救生防护后,让群众坐上皮划艇,救援人员则泅水护送村民到安全的地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