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系帮扶群众 名山区法院深入车岭镇龙水村查看受灾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8-02 13:5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刘怡雪 记者 刘逸梅)连日来,因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龙水村出现了洪涝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名山区人民法院心系群众,迅速组织走访慰问。

7月30日,名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洪彬前往车岭镇龙水村、桥路村查看基础设施受损和村民受灾等情况。

通过现场走访,蒋洪彬了解到,龙水村基础设施受损严重。该村原共有4座大桥,5条上山公路。经过连日降雨冲刷影响后,有3座大桥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张坝大桥已完全冲毁,另2座大桥连接路面处的泥土大部分被河流冲走,车辆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外,3条上山主干道被泥石流阻隔,1条上山公路完全断裂,交通阻断,村民只能绕道后山出行。

连日降雨不仅使基础设施受损,而且影响到村民生产生活。因河床涨水,导致洪水灌入沿河较近的村民家中,清理困难。甚至有部分村民房屋,出现地基位移、墙面倾斜、梁柱弯曲等安全隐患。

蒋洪彬在查看灾情后,当即承诺协助重建张坝大桥,并对区法院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要提高警惕,增强防汛意识。防汛防洪责任重大,驻村工作队要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的各项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驻村工作队要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检查河道、房屋的安全状况,留心附近地质变化,及时排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存在隐患的区域,及时组织村民撤离。”蒋洪彬表示,“要严密监测雨情、盯紧汛情,实时掌握灾害情况,及时报告镇政府和院党组,确保信息畅通,全力配合乡镇、村社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目前,驻村工作队正同村民一起,积极疏通上山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