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30条措施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18-12-29 16:0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28日,雅安市名山区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商大计、共谋跨越。区级各部门(单位)、乡镇、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表扬了19家优秀民营企业、19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7个民营企业先进工作单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乡镇和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始终坚定专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优势和短板,充分激发增量提质的动力和活力,大力营造亲商营商的良好环境,力争到2022年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100亿元,占全区国民生产总值60%以上,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0%以上。

会议强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大力营造亲商营商的良好环境。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重商扶商社会氛围,并强化民营经济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环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名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10月15日,在全区企业座谈会后,名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实地走访民营企业245户,召开座谈会21场,听取民营企业代表心声,收集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吸纳民营企业提出意见,逐一进行认真研究,形成责任清单,通过发“点球”方式,责成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名山区成立了专班研究省、市政策措施,按照“只做加法不做减法”的原则,制定出台名山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措施,不仅承接省、市全部政策,还增加了“三规合一”、成雅园区、两城驱动、茶企转型、东进融入等新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