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首张个人电商营业执照诞生

www.scol.com.cn (2019-01-08 14:5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雷晓雨领取了自己的电商营业执照 韩毅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月7日上午,在雅安市名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质监局窗口,从事网络微店经营的“微商”雷晓雨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电商营业执照,这也是雅安市首张个人电商营业执照。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电子商务法》明确将淘宝、微商等新形式网络交易纳入监管,凡是从事个人网络经营的从业者,都要办理营业执照。

“《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后,我通过电话了解了办理政策,今天特意来办理。”一大早,雷晓雨就来到了名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质监局个体注册登记窗口,办理电商营业执照。记者从名山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这是该区首张个人电商营业执照,同时也是雅安市首张个人电商营业执照。

据记者了解,《电子商务法》第十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仅允许个体工商户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办理登记。以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等级的个体工商户,仅可通过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不得擅自改变其住宅房屋用途,用于从事线下生产经营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