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迷失雅安又无身份证明,雅安民警如何帮他找到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9-01-16 16:3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近日,雅安市名山区蒙阳派出所的民警姜波,像平日一样开车在皇茶大道巡逻,远远地看见有人向车招手。车停下来姜波发现,招手的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眼前这位外籍男子穿着短袖短裤,一件行李也没带,脸上却是一副焦急的神情。“这位外籍男子连忙走上前去叽里哇啦说了一通。”这可让姜波傻了眼:完全听不懂。

不过,姜波从他的动作神态中,猜测到他是遇到了困难。于是,姜波将这位外籍男子带回蒙阳派出所。担心外国小伙受凉,姜波还赶快给他拿来厚衣热茶,并又请来会英语的四川警察学院实习生任廷远来帮忙。

原来,这位名叫安德鲁(化名)的男子是澳大利亚人,现在成都某幼儿园担任外籍教师。安德鲁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成都一个跑步活动,但不熟悉路和朋友走散,遇到民警路过时,他已经在皇茶大道转悠了两个多小时。

本来以为语言障碍消除了,就能顺利帮到安德鲁,可没想到因为要跑步他将手机、证件等物品都放在了大巴车上,无论是团队名称、大巴车车牌,还是同行友人的电话号码,他一个也记不起来。仅凭“安德鲁”这样一个名字,民警也查不到任何他的信息。这可让民警们犯了难,就在民警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安德鲁终于想起自己成都一个朋友的烧烤店店名。

民警立刻在一个订餐网络平台上搜到了这家烧烤店,通过平台上提供的号码,民警联系到烧烤店老板。烧烤店老板表示,自己确实是安德鲁的朋友。热心的老板很快四处打听到了同行人电话,终于在多方努力下联系到了他的队友。队友也正在十分焦急地寻找安德鲁和队友联系后,民警将外国小伙送回团队。归队后的安德鲁非常激动,连声向民警们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