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发奖金 名山区司法局两名领导被问责

www.scol.com.cn (2019-01-31 14:5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近日,雅安市名山区纪委对区司法局滥发奖金问题进行了查处和通报。

2018年1月,名山区纪委收到反映区司法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问题线索。接到线索后,区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通过查阅该单位财务账目、票据,以及组织谈话等措施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名山区司法局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先后超标准向部分职工发放奖金共计4.36余万元。2015年2月、2016年2月向雅安市民诚公证处主任贾某发放办案补助共计1.2万元。

涉及时间长,领取人数多,而且领取超额补助的只是部分职工。

那么,这些奖金、津贴是谁发的,标准又是如何确认的呢?

带着疑问,调查人员认真翻阅该局会议记录后发现,该局在2014年1月至2017年1月期间,先后四次集体研究决定擅自提高奖金标准。

2014年12月、2016年2月,局长张某先后2次主持召开局班子会议,在无依据的情况下,集体研究决定以6000元/年的标准向雅安市民诚公证处贾某发放办案补助。原因是公证处工作量大、工作辛苦,一般人都不愿意去,贾某愿意到公证处工作,且工作干得不错。而此次会议集体研究,该局纪检组组长郑某并未提出反对意见。

原以为开会研究给员工谋福利,是件皆大欢喜的事情,张某没想到却因此挨了处分。

办案人员表示,张某的行为,很大程度上是侥幸心理作祟,郑某的行为主要是受“好人主义”思想支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越过了纪律红线,最终受到了党纪处分。

2018年9月14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某,该局纪检组组长郑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额收缴区财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