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顶山下花间慢生活 文旅经济提档快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2-21 11:1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琴里知闻唯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有说不尽的茶事,道不完的茶话。2月20日,位于蒙顶山脚的蒙顶山花间堂·茶马司酒店(以下简称花间堂)正式开业,白墙黛瓦,红亭绿道,在这里,泡一壶清茶,浸润在清风雅雨间,享受一段安逸闲适的慢生活。

花间堂依托茶马文化核心,在设计中融合了川西一带茶马集市的民族、地域韵味,将独具川西特色的四方街、风雨廊等融入到整体建筑设计中。花间堂提取出颇有特色的四方街、风雨廊、戏台、场镇、水岸等元素和多进院、穿堂院、漏院、亭、阁、塔的形制。除室内设施齐全外,在室外还设有登山步道、游步道,是集吃、住、游、玩等于一体的多功能酒店。

郝立艺 摄
 

“花间堂的正式营业,为雅安高档文化酒店补充了新鲜血液。”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肖永昌介绍,雅安旅游资源丰富,茶文化、熊猫文化等更是独树一帜,若能将文化和旅游深度巧妙融合,或将成为雅安吸引外来游客的又一“法宝”。

郝立艺 摄

旅游业态的不断完善,随之而来的便是悄然提升的客流量。在刚过去的春节长假,花间堂每天的客房入住率都在75%以上,餐饮几乎“顿顿爆满”。“通过前期宣传和顾客口碑,现已有更多的人知道花间堂并到此体验。”花间堂酒店负责人黄华介绍,目前,花间堂的订单已排到了3月。

郝立艺 摄

在近日召开的雅安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好核心景区,强化业态培育,持续推广“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形象,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花间堂的运营,力争将雅安的生态资源最大限度转化成经济资源,为全市旅游产业上档升级起到带动作用。”雅安文旅集团董事长周万平说。

郝立艺 摄

据了解,花间堂二期项目“十里梅香·茶园小镇”工程也将于今年内动工。建成后,将与一期项目相互呼应,成为一个可游、可住、可康养、可体验蒙顶山茶文化,并与蒙顶山景区紧密相连的精品文化旅游小镇。

郝立艺 摄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