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名山茶园呈现奇特的“大地指纹”,精美壮观!

www.scol.com.cn (2019-03-21 14:1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眼下正是雅安春茶上市的时节,春茶芳香,茶园更是醉人。3月20日上午,在雅安市名山区双河乡金鼓村茶园内,记者拍摄到春日的暖阳尚未将山间云雾散尽,阳光穿过薄雾挥洒而下,映照在跌宕起伏、纹理有致的茶园梯田之上的图片,从空俯瞰,造型犹如大地的“指纹”,美不胜收。

金鼓村以茶叶种植为主,茶叶面积3173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无霜期长,气候温和,村土显弱酸性,特别适宜茶叶种植。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名山区大力推动茶业由农业资源向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康养资源、平台资源、招商资源转化,通过“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产品变商品、茶山变金山”打造“花香茶海”,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成一条长69公里的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形成了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茶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