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成立 发布《中国黄茶蒙顶山宣言》

www.scol.com.cn (2019-03-27 14:0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26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在雅安市名山区成立,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单位名单、第一届专委会工作计划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投票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担任第一届专委会主任。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首批成员单位由全国生产经营黄茶及与黄茶有关的科研、教学和文化传媒单位、社会团体及黄茶爱好者等组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行业资源优势,通过组织黄茶行业发展政策研究,推动黄茶生产的标准化、产业化进程,强化黄茶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规范黄茶的销售市场,普及黄茶的商品知识和文化知识,加强国内国际间的交流和联系,从而推动黄茶事业的健康发展。

蒙顶黄芽是我国传统名茶之一,也是我国黄茶的杰出代表之一。雅安黄茶具有茶嫩、口感甘醇、汤色黄亮等优点,符合大多数人们的的口味。近年来,雅安黄茶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拥有各类黄茶加工企业上百家,年产量500吨以上,远销东北、华北、华南等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

会议还通过并发布了《中国黄茶蒙顶山宣言》。

《中国黄茶蒙顶山宣言》

茶叶王国,蒙顶茶香。自秦人取蜀而后,始有茗饮之事。四川蒙顶山,乃是中华茶业发展的地理坐标,是中国黄茶的重要原产地。蒙顶黄茶,具有优良的保健功效,醇厚的口感及独特的文化魅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黄茶主产地的领导、专家、茶企、茶人、会员单位汇聚在蒙顶山,成立中国黄茶专委会,共商黄茶发展大计,欣欣然发表《中国黄茶蒙顶山宣言》:

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起成立黄茶专委会,组织与推动中国黄茶产业协调发展。

二、推动黄茶主产区“政企”合作和对外交流,组织黄茶企业“抱团”亮相国内外茶博会,提升黄茶企业品牌和社会影响力。

三、加强黄茶宣传推广力度,利用各种媒体,推荐与普及黄茶知识,提高黄茶文化研究和推广度。

四、规范黄茶市场秩序,倡导皇茶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制定行业自律机制,协调企业之间关系,打造行业公平、公开、公正竞争环境,制止不正当竞争。

五、建立黄茶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引导会员企业严格遵守黄茶产品质量安全规范,促使黄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六,加强会员企业与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合作,推动中国黄茶基础理论、加工、特性、健康价值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黄茶生产标准化、清洁化、自动化体系建设。

七、完善中国黄茶行业信息化服务体系,为黄茶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服务,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信息咨询和建议。组织行业内相互交流学习经营管理先进经验,强化皇茶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综合培训,培养经营管理人才。

八、组组织召开年度黄茶专委会工作会议,中国黄茶斗茶大赛,中国黄茶产业发展大会或中国黄茶文化节等茶事活动,推动黄茶产业发展。

蒙顶山岗,茶园叠翠,中国黄茶,杯中黄金。我们要积极推进政、企、科研联手,共同提升黄茶价值,打造一流产业,助农增收,共同发展,为中国茶叶百花齐放,满园飘香,为实现中华茶叶振兴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