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公安为春茶采摘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4-19 14:5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采摘春茶 黄刚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超)眼下正值春茶采摘季。4月19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分局获悉,名山公安强化措施,多举措发力,为春茶采摘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保驾护航,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社会治安防控方面,针对春茶采摘高峰期间,着力加强对农村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设施的治安防控。同时主动到茶地采集流动人口的“一标三实”信息,与司法所、驻所调解室共同调解茶农纠纷、土地纠纷等,组织警力维护茶叶交易市场内外治安秩序,切实为春茶交易的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强化交通安全管控方面,整合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力量,各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参与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等,配齐执勤设备,开展业务培训,农村派出所严查农村三、四轮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茶叶交易市场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规划停车位、指挥疏导交通秩序,茶叶交易市场及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交通面貌焕然一新,积极服务茶商,为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采摘春茶 黄刚摄

此外,在行政服务中心新增居住证办理工作,实行周六上班,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居住证异地办理,方便茶商、流动人员随时办理;将边境通行证下放到派出所办理,实现就近办、异地办,让群众办证更方便;采取“容缺”措施,减少群众来回跑。

在落实违法线索全排查方面,进村组、进家庭、进市场、进田间地头,全面深入发动群众举报,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打击犯罪的积极性。对群众反映的涉茶违法线索、垄断价格线索、涉毒违法线索、盘踞农村的涉黑势力线索等,全力排查、一查到底,切实清理阻碍茶叶加工生产和茶农销售的“绊脚石”,维护群众的“金饭碗”。

在安全宣传方面,针对产茶大户雇用采茶工的情况,各派出所主动上门开展住地的消防隐患检查整治,“手把手”地教授雇主通过手机申请流动人口、群众添加派出所的公众微信号,“面对面”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实打实”地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通过各派出所的公众微信号,广泛宣传防火、防诈骗、防盗、知识等,增强了茶商、茶农、流动人口等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