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法院召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4-30 13:3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为全面保障被告人的刑事辩护权,使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顺畅、有序进行,4月29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邀请名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名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认真学习了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雅安市司法局《关于转发<关于扩大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范围的通知>的通知》、《雅安市开展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结合名山辩护律师少,刑事被告人异地羁押的工作实际,就案件适用、律师指派、律师权利保障等实体和程序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达成共识:一是高度重视,深刻理解领会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推动庭审实质化工作开展;二是牢固树立人权意识,严格按相关规定要求开展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切实保障刑事被告人的辩护权;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逐步搭建检、法、司工作联系共享平台,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案件审理效率和效果,共同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扎实开展。

黄敏 王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