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雅安中院出新招!

www.scol.com.cn (2019-05-05 11: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4月29日,雅安中院在雅安市名山区跃华茶文化生态科技园举行挂牌仪式,确定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雅安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联系点”,标志着雅安法院在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研究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肖国龙,省人大代表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波,雅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世玉,名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万萍以及全市法院青年干警代表等参加仪式。

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实地调研了跃华茶文化体验馆和跃华茶园,了解茶叶采制过程以及雅安茶产业发展历程和特点,与公司负责人就茶企发展中的品牌创建、风险防控、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深入交谈。

袁彩君说,茶产业是雅安重点特色产业之一,雅安法院将在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成立课题组对企业法治营商环境优化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探索建立政府、司法、企业、社会四方共建机制,丰富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司法实践,助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同时,雅安法院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促进平等统一规范营商制度体系构建,促进市场主体守法经营、依靠规则和法律健康运行;二是强化行政审判规范、促进作用,助推政府职能转变,为实现和持续保持有效的政府治理提供司法保障;三是从法治角度促进市场监管体系健全完善,充分释放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四是运用多元化社会治理方式,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

治化营商环境构建意义重大。近年来,雅安法院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脚步。自2015年,雅安中院与芦天宝飞地园区签订“依法治理院区共建”协议以来,相继出台《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的意见》《关于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等措施76条,完成《合力打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奋力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调研报告。

杨宇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