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公安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14 15:5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应急演练现场(天全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14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警方获悉,为积极助推“迎庆2号”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灾救灾意识,近日,天全县公安局始阳派出所联合始阳镇人民政府、县天然气公司、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针对近期辖区雨水较多,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处于易发时期的特点而进行。“灾害”发生后,始阳镇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群众撤离,民兵、政府应急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到位,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受滑坡威胁的百余名群众被快速有序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

天全警方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将为今后顺利完成各种自然灾害救援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