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www.scol.com.cn (2019-07-18 09: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6日,雅安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现场推进会在雅安市名山区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尤其是基层基础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新时期雅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公安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公安工作的落实靠基层,不断加强、改进和夯实基层基础对于巩固执政根基、服务保障发展、推动公安建设、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发展的重心转向基层;要把准方向,精准发力,切实把发展的精力放到基层;要品牌引领、扎实工作,切实把发展的功夫用到基层;要务实推进,持续发力,切实把发展的保障倾斜基层。

参会人员在基层派出所考察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总体平稳,但安全稳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力度、管理服务、科技应用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面对问题和短板,会议要求,全市公安要着力推进更深层次的思想认识,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着力营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着力深化更大力度的警务改革,着力锤炼更为过硬的公安铁军。

名山分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天全县局始阳派出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名山区蒙阳派出所、黑竹派出所、百丈派出所与交警二中队、解放乡银木村警务室,详细了解了“三队合一”勤务运行模式、“卡所一体”运行模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创建模式以及“景区警务”运行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