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何处寻“秋香”?名山满城桂花开,等你来寻香

2019-09-12 10: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白的、红的、黄的……9月11日,记者走进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名山区首届桂花飘香节分会场万古乡红草新村,浓郁的桂花香味扑鼻而至,在绿意盎然的茶园内,一株株桂花树冠上已是“繁星”点点,将万亩茶园妆点得格外美丽。

据了解,近年来,名山区按照切实可行、适地适树、持续发展的方法,在有限的茶园里大作文章,实施以桂花为主的“茶+桂”发展模式,种植桂花面积8万余亩、160万余株,2018年产值约800万元,在全区形成四季桂花开、满城桂花香的迷人景象。

而随着“茶+桂”绿色经济产业的壮大,该区发挥资源优势,开放桂花茶、桂花酒、桂花糕等商品,拓展品种开发、育苗造型、绿化美化产业,促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强产业、美乡村、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