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名山赛段落幕 中国选手首穿黄衫

2019-09-21 16:5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中国选手吕先景(中)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 徐阿敏 实习记者 李耀辉)21日上午12时40分许,随着选手们相继冲过终点线,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自行车赛)名山区中国至美茶园绿道赛段落下帷幕。

中国选手吕先景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这也是“环中国”自行车赛历史上,首位穿黄衫的中国选手。

上午10时,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沿蒙顶山大道、清漪湖风景区、皇茶大道等地,向终点——蒙顶山山顶进发。

上午11:20分,记者在红星镇、解放乡附近赛段看到,此时车队明显分为了两个梯队,有三名选手率先冲出集团,领先于大部队。两个梯队相隔时间大约为20秒,在大部队中,同一车队选手集中在一起,破风手在前,为冲线手保存体力。沿途的居民也都不约而同聚集在赛道两旁,一睹选手们的风采。

“今天的天气很好,能见度很高,赛段大都是平路,最后一段蒙顶山上坡路段,是整个赛段较为困难的路段。”不少选手表示,在良好的状态下,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水平。

“今天原本是带着家人到月亮湖,没想到遇到这样一场精彩的赛事。”来自成都的游客李雨钊平时热爱运动,当天在至美茶园绿道游玩之时,他也找到了一个观赛的好位置。“如此顶级的国际级赛事,值得一看。”

本次赛事共22支车队,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6支国外职业车队,国内车队有中国国家队、中国香港队等6支车队。赛事自2010年创办至今,逐渐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中国”自行车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重要资格赛以及国家队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为中国选手和国外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平台和机会。

名山赛段全长100多公里,该赛段选在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是名山依托全区35万亩茶园而建,将名山区7个茶乡的生态茶园、多彩林盘、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茶庄果园、民居庙宇、新村公园、文化节点等旅游景点串接了起来。

22日上午,还将举行茶马古城绕圈赛,起点、终点都在蒙顶山牌坊,绕行12圈,全程90多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