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雅安拟新增2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11-21 21:4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月亮湖景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1月20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获悉,日前,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遂宁市射洪县舍得酒文化旅游区等7家景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评定前公示》。

据公示,经成都市、遂宁市、达州市、泸州市、南充市、雅安市旅资委(景评委)推荐,省旅资办拟将射洪县舍得酒文化旅游区、渠县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叙永县中国沈酒庄景区、仪陇县德园景区、名山区月亮湖景区、名山区牛碾坪景区、崇州市天府国际慢城景区7家景区纳入近期开展省检评定工作计划,并适时随机派出评定检查组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开展省检评定工作。

牛碾坪景区

记者从公示材料获悉,月亮湖景区位于雅安名山区解放乡,总面积3平方公里,是名山区打造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上的重要节点,是集“生态休闲、茶园观光、茶文化体验、养生度假”于一体茶旅田园综合体。景区依托大面积茶园,将茶产业发展与茶园观光、健康骑行、品茗体验、民俗风情、乡村休闲、康养度假等有机结合,建设了骑游绿道、月亮湖、知青广场、林下花海、婚纱摄影基地、垂钓平台等景观节点,打造了遇见芳华、月上人家、高家大院、山舍等特色民宿,旅游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形成了特色的茶旅融合项目,春可赏花采茶、夏可避暑休闲、秋可观红叶、冬可避霾放松,四季皆宜居宜游,是生态养身的绝佳之地。

月亮湖景区

而牛碾坪景区位于名山区中峰乡海棠村,北距成都市区110公里、成都双流机场93公里,南距雅安市城区28公里、名山城区18公里。景区总面积约2.45平方公里,其中有茶园面积15000余亩,是集“茶科技、茶种植、茶生产、茶旅游、茶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展示综合体,曾先后荣获“全国生态茶园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省十大最美茶乡”“四川省出口茶叶生产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景区是蒙顶山茶的重要产区,其内设有四川唯一一家国家级茶树良种繁育场、西南最大茶树基因库。景区地貌以浅丘为主,茶园连片呈阶梯状,绿色迤逦,堆碧叠翠。气候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降水1500毫米,雨水充沛;绿化覆盖率达90%,植被茂盛;空气质量常年达国家一级标准,有“天然氧吧”之誉,是最适合茶树生长之地,也是理想的生态养身之地。

目前,7家景区基本情况正在省文旅厅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1月19日至25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