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暖心关怀让“跌倒”干部重燃干事激情

2020-06-22 23:0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对于雅安市名山区万古镇莫家村党支部书记杨拓而言,2018年受到的一次党内警告处分,让他亲身感受到监督执纪的力度,也切身体会到政治关怀的温度。

2018年9月19日,时任名山区九间楼村党支部副书记的杨拓因审查不严,提供了虚假用工花名册作为报账依据,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那段时间,杨拓心理压力很大,担心组织不再信任,党员群众看不起,沉重的思想包袱一度让他意志消沉。

了解到受处分党员有思想负担后,雅安市名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单独走访了解和面对面谈心等形式从思想动态到工作生活,对他进行全方位的关心关爱。

组织的关怀,回访关心如同一场及时雨,帮助杨拓抚平内心的波澜。“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感谢组织的不离不弃!”从此,他在工作上干劲十足,从自身问题跳出来,站在村干部角度对乡村振兴和扶贫产业有了新思考,带领九间村农户种植草莓。功夫不负有心人,由杨拓主导培育栽种的草莓基地,如今已成为名山乡村旅游采摘体验的热选地之一。

2020年,在万古镇党委政府为贫困村安吉村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摸底征询意见阶段,杨拓积极为安吉村发展出谋划策,无偿为该村种植大棚西瓜提供技术服务,目前,安吉村种植的3.5亩大棚西瓜已经成熟,预计能帮村集体经济增收5至6万元。

对受处分干部的教育帮助,并不限于杨拓。雅安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处分不是执行纪律的“终点站”,教育警醒才是目的。

文章来源:名山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