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湖畔庆丰收 “美丽乡村健康跑”邀你共聚茶乡名山

2020-10-01 19: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9月30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雅安市第一届“美丽乡村健康跑”农民体育活动在雅安市名山区月亮湖畔拉开序幕,全市群众欢聚一堂,共迎国庆中秋佳节,共庆丰收喜悦,共赛健康快乐。

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群众带来阵阵欢笑。“太精彩了,眼泪都笑出来了。”名山区红星镇金鼓村村民刘永琼听说今年丰收节在月亮湖畔举办,便专程赶来,观看表演的同时,刘永琼还用手机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及时分享给亲友。

趣味农民运动会上,“运粮食”、“剥玉米”等农活被搬到现场,引得群众踊跃参与。参与者玩得开心,奖品拿得开心,围观者也看得开心,大家始终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上午9点,发令枪响起,24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从月亮湖畔的孝德广场出发,经知青广场、湿地公园、月色农家乐,再次返回孝德广场(终点),总长10公里。

赛道沿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月亮湖的茶园绿道及环湖栈道,因地制宜,用跑步路线串起月亮湖景区的美丽乡村景点和乡村风景线,让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风景中跑步,在跑步路线中展示传播美丽乡村创建理念和经验。

“通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农民体育活动,展现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新农村新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名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山区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探索实践推动茶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生态茶经济带建设水平。

近年来,名山区以项目推动茶旅融合发展,助推全区实现经济腾飞,以“茶”为引擎,着力推进“茶+旅游”新体验,把名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先行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茶修生态康养示范区和茶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切实推动名山发展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