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本月11日在名山鸣枪开赛

2020-11-04 17: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1月2日,记者从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获悉,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11日在雅安市名山区鸣枪开赛,而后将连续在汉源、荥经、芦山、雨城等县区进行比赛。

此次赛事由省体育局、雅安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四川省主办的首个自行车多日赛,赛事总里程315公里,分别在名山、汉源、荥经、芦山、雨城五地开展,53支国内顶尖车队的243名选手将进行角逐。

据了解,自行车多日赛是指连续多天的比赛,参赛选手多个赛段成绩累积,最终取用时最短者获胜。多日赛中,最著名的是环法国、环西班牙和环意大利三大赛事,国内有环中国、环青海湖和环海南岛等赛事。

首站名山区比赛路线为:蒙顶山牌坊—蒙顶山大道—茶都大道—迎春路—皇茶大道—蒙顶山大道——终点蒙顶山牌坊,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11月11日8时30分至12时00分,该环线道路两侧实行全封闭,名山城区过境车辆禁止通行,上述路段禁止停放一切车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