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力!雅安名山猕猴桃销售正旺

2020-12-23 19:5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 张超)选拣、称重、分装……12月22日,雅安市名山区万古镇安吉村,蒙和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0余名工作人员分工有序,拳头般大小的新鲜猕猴桃陆续被打捆装车。

“每年的8月到次年2月,都是猕猴桃的销售旺季。这一车装载猕猴桃15余吨,都是在网上下的订单,明天发往广州。”合作社理事长卢怀超一边仔细检查着包装盒里猕猴桃的品相,一边说道。

据悉,近年来,名山区持续放大“互联网+扶贫”效应,把优势产业、资源、基础结合起来,原有的贫困村全部覆盖电商扶贫点,全面助力脱贫奔康。

2015年开始,蒙和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尝试通过网络销售猕猴桃。目前,产自当地的红心猕猴桃等农副产品已进驻天猫、拼多多、京东等平台,合作社年产值近1亿元,其中,通过“线上”销售占比已超过30%。与此同时,以合作社为主体的直播带货等活动在田间地头陆续开展,极大带动了猕猴桃等农副产品的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