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至27日 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雅安名山举行

2021-03-13 13:3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川观新闻记者 周海波 文莎)3月13日,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在这百花盛开、生机盎然的季节,雅安市名山区长周万友广发“邀请帖”,诚邀各界人士在3月26日至27日,参加主题为“一片茶叶富裕一方百姓”的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领略“天府之肺·熊猫故乡”和“国家茶叶公园城市”独特魅力,共享一场茶旅融合的文化盛宴、视觉大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将在名山区举行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蒙顶山茶对话名家名刊活动、蒙顶山茶品牌建设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届时,还将邀请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担任“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公益推广大使”和“蒙顶山茶乡村振兴公益推广大使”。

郎朗的琴声将奏响蒙顶山,把盛会推向高潮。

当天,川观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知,名山区茶叶产量产值、良种化率、机械化率名列全国前茅,茶叶总产量达5.16万吨,居全国第二,鲜叶产值达21.44亿元,综合产值达65亿元,茶叶产业竞争力位居四川第一,“蒙顶山茶”荣获2020年“中国气候好产品”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7.14亿元,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七,入选“最具品牌经营力的三大品牌”。截至目前,成功创建牛碾坪、月亮湖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蒙顶酒庄、龙滩子、红草坪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功举办第十六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四川省2020“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主会场集中展演、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雅安名山赛段等重要文体节会活动,以赛促旅、以旅带文、文体旅共进新业态初步形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