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①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1-09 18:5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围绕市“两会”各项任务、履职要求、会议纪律等抓专题培训;

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一线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参加“军事日”活动;

出席重要会议……

这一周雅安各县区“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抓传达学习贯彻——

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

围绕市“两会”各项任务、履职要求、会议纪律等抓专题培训

1月5日,雨城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会召开,会议围绕市“两会”各项任务、履职要求、会议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委书记高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关系雨城未来发展大计的一件盛事。雨城区全体代表、委员务必充分认识到此次市“两会”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具体要求上来,时刻牢记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各项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加市“两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全力以赴打好城市建设大会战 确保如期实现各项任务目标

1月6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召开区委三届常委会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2021年下半年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实施城市建设大会战,加快建设中央活力环线、“山水城”融合特色环线;精心建设城市中心、水碾副中心、老城副中心;构建打造皇茶大道发展轴、虎啸桥路-新东街发展轴、蒙顶山大道发展轴、彩虹路发展轴;要实施工业提能工程,大力推进雅州新区名山协同区建设;要实施茶叶提效工程,推动现代农业向高端化迈进,以蒙顶山茶品牌提升为重点,大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要实施文旅提振工程,以“一山一湖”为牵引,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积极推进蒙顶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百丈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要实施教育提升工程,推进教育强区,实施“三名工程”,优化义务教育资源布局。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5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该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县乡班子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县十五届第一次党代会蓝图转化为现实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抓项目促投资,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充沛活力,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5日,芦山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酌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李酌书记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在项目个数、总量上下足功夫,分管行业部门要主动协调,抢抓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为全市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和突破1300亿元两个阶段性目标任务贡献芦山力量;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借鉴,做好项目包装,增强项目专班统筹力度;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突出重点项目,奋力打赢项目建设开局仗、实现首季红、夺取全年红。

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主持县委第十五届常委会第13次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6日,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五届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2021年下半年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2年目标任务,细化明确主要经济指标和预期目标,不断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深度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实施;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负责制,全面落实粮食扶持政策,健全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抓好粮食市场供给保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四家班子”联席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

1月6日,石棉县召开“四家班子”联席会,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重点项目情况。

会议指出,石棉县要抢抓年末岁初国家、省市政策投资和发展方向调整机遇,策划编制、精心包装、动态储备一批项目,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争取更多优质项目纳入国省计划“大盘子”;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导,加强施工各环节、各工序的监督和全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强化协调调度,以“清单式管理、保姆式服务”打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确保各类项目顺利推进;要围绕争取项目抓对接,开工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投用的总体要求,确保责任到人;要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化工园区申报等重点工作深入分析、加快研究,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督导调研重点项目——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月3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到始阳镇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余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汇能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和润宗磨料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雅安金汇能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作为省级重点项目,是天全县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的支柱性产业,是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余力强调,希望企业坚持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放在第一位,高标准建设、高品位打造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

在润宗磨料厂项目建设现场,余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施工程序,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实现项目早日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元旦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月1日,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芦阳街道、思延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思延镇古德孚10万吨石墨负极材料全产业链及1万吨硅基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郑胡勇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施工方要抢抓施工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打围,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在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郑胡勇实地调研了解锂电产业展览馆规划设计和装修推进情况。他强调,展览馆不仅是展示企业发展情况的平台,更是展现我县锂电负极新材料产业发展美好未来的重要窗口。企业要集思广益,提升设计理念,充分突出各功能展区的主题和特色。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

参加全市重点项目现场“拉练”活动

1月4日至5日,雅安市2021年下半年重点项目现场“拉练”会举行,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一行来到荥经,调研考察该县云峰栖谷项目、荥经县红军红石材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情况。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参加调研活动。

2022年,荥经将贯彻全市文旅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加快建设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重点以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双创”为抓手,推进“三山一城”建设。其中,荥经县云峰栖谷项目规划总投资20亿元,面积38.23平方公里,将打造愈心朝圣、生态观光、民宿体验的旅游观光区。荥经将充分利用花岗石、花岗石尾矿等丰富的石材资源,坚决抓住“红军红”花岗石亮相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支持荥经建设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的要求,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石材文化创意产业园。

出席重要会议及活动——

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

1月5日,芦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汇报了该县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基本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加快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抓好项目选址、立项等前期工作,为芦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设计研究院要结合芦山产业发展、城市发展、人口规模等实际情况,完善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三区三线”划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不打折扣,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

参加“军事日”活动

锤炼过硬作风 强化国防教育

1月5日,宝兴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冯俊涛等县四家班子领导来到县军警民综合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通过体验军事活动、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锤炼干部队伍过硬作风。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自动步枪的基本性能和操作要领,并现场观摩了实弹射击全流程演示。 随后,严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参训人员依次进入射击靶位,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

冯俊涛指出,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的重要体现,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此次军事日活动的开展,对提高该县各级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雅安各县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