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⑨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3-13 18:2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出席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酌调研指示精神;

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出席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

调研根雕水街项目推进情况;

........

这一周

各县区“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出席领导干部大会——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出席雨城区领导干部大会

3月11日下午,雨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雨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会议宣布了省委、市委决定:冯俊涛同志任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高福强同志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冯俊涛说,将始终保持一颗百姓心,常怀一份百姓情,多办一些百姓事,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聚焦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大事,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聚焦衣食住行、就医就学、安居乐业等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聚焦社会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要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让雨城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让雨城人民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荥经县干部大会

3月11日下午,荥经县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雅安市委决定:古玉军同志任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荥经县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

此前,李蓉已任雅安市委常委。

古玉军说,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抓发展、坚持不懈转作风、用心用情为人民、清正廉洁作表率,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昂扬斗志抓发展,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雄心壮志搞建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强担当,为推动荥经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出席宝兴县干部大会

3月11日下午,宝兴县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宝兴县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罗显泽同志任中共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宝兴县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

罗显泽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省委和市委的决定,面对新使命新征程,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负重拼搏。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为宝兴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奉献心血、贡献才智,决不辜负省委、市委的重托与信任,决不辜负宝兴干部群众的支持与期待。

传达学习重要指示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出席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3月9日,汉源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朝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朝彬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人民属性,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服务属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正义属性,维护公平公正环境。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斗争属性,全力锻造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了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近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省级、市级“六无”平安村(社区)以及省市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酌调研指示精神

3月7日上午,石棉县委召开常委会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调研指示精神,研究石棉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李酌书记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并紧扣石棉实际,逐项研究制定贯彻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石棉力量。

出席重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出席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

3月8日,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王志坚到汉源县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参加会议。

郑朝彬表示,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汉源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扎实推进各项措施在一线落实、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围绕年度目标和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城乡均衡发展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管理水平、健全城市整体功能、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全力建设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文明城市。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市重点项目工作专题会

3月7日,芦山县召开市重点项目工作专题会,通报了市重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胡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强对接、整合资源,强化土地、资金、人员、电力等要素保障,做好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明确各项目联系领导,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内容、投资概算、责任人等内容,强化专班推动,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推动市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完工、早见效。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出席2022年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专题会

3月7日,芦山县召开2022年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专题会,安排部署赛事筹备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胡勇指出,四川省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在芦山举行,是一次展示芦山新形象、新风采的好机会,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昂的参与热情、高效的工作节奏和高标准的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筹备工作。

郑胡勇要求,由县级领导牵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和责任分工,以“办就要办好、办就要办出芦山水平”的精气神,齐心协力筹备好各项工作。要细化工作流程,组织志愿者,落实具体人员,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要强化细节安排,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主持召开“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主持召开“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3月7日,汉源县召开“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四家班子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相互支持、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郑朝彬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落实年”和“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锚定方向、精诚团结、共同献智献力汉源发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体推进工作大落实、项目大推动、经济大发展、社会大稳定。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3月7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方向,形成谋发展的共识、汇聚抓发展的合力,奋力夺取新的一年开门红和全年红。

余力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头羊”作用。务必瞄准目标,打响新一轮的创牌攻坚战,以创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将“六条重点线路”打造成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民利工程。务必坚持示范引领,突出抓好基层党建示范建设。针对近期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要提前制定相关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督导调研创建工作、重点项目——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根雕水街项目推进情况

3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率队到根雕一条街,与各商户代表现场交流根雕水街项目规划实施工作,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郑胡勇指出,芦山根雕水街、楚河汉街美食文化走廊、沫河秀水等一大批项目正有序推进。当前,芦山正积极培育引进一批国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加快争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信心、转变观念,用长远眼光看发展,积极配合根雕一条街统一规划提升工作,配合建成集原木交易、产品加工、文创展示为一体的特色街区,促进研学、电商、网红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将芦山金丝楠打造成雅安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