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⑳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5-30 15: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一周要闻】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富乡乡、宜东镇调研抗震减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筑牢抗震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3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雨城区草坝镇调研方舱医院建设进展和文教新城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把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

落地落实的强大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

5月21日、22日,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

郑朝彬强调,读书班学习的最终结果要落脚到抓落实、强执行上。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聚力抓实项目投资,扎实抓好产业发展,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不折不扣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把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的强大动能,奋力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

坚决筑牢抗震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防线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前往富乡乡、宜东镇调研抗震减灾工作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富乡乡、宜东镇调研抗震减灾工作。

郑朝彬先后来到富乡乡双江村中心校地灾搬迁安置点,双江村一组老乡政府滑坡点,宜东镇防灾减灾搬迁安置点,三江村一组水荡湾地灾点,海亭村地灾点,大树村河沟头地灾搬迁安置点等地,实地察看受“5·20”汉源4.8级地震影响房屋安全、地灾点变化,深入安置点看望慰问避险转移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听取防震减灾处置、全覆盖隐患排查、群众避险等工作开展。

郑朝彬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震情险情雨情水情,把抗震减灾和地灾防治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坚决筑牢抗震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重建十周年点位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

5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前往思延镇和龙门镇调研重建十周年点位提升、疫情防控、防汛地灾安全及信访维稳工作。

在青龙场村感恩纪念广场、隆兴中心校、“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郑胡勇认真听取了点位提升进度和陈列布展情况汇报。他强调,重建十周年系列活动要用心用情做好点位提升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郑胡勇强调,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疫情防控头等大事,确保安全有序扎实推进接种工作。关于防汛地灾安全及信访维稳工作,郑胡勇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

5月23日,石棉县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刚强调,要积极开展灾害点、在建工地和重点领域等隐患排查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并严格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学习各预案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要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调动准备,确保各项物资拿得出、用得上,应急队伍要开展常规训练,确保突发状况下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认真开展防火、防疫、防汛、防地灾、防地震等各项工作的反思和总结,积极总结经验教训,事半功倍开展下一步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及时开展转移避让等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

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细创城各项工作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名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5月23日,名山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余云峰主持召开名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会议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主要精神及省、市两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雅安市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情况。

余云峰指出,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创城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城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创城”必须“创成”的信念决心,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力争在今年关键期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为确保雅安市进入2023年参评城市序列贡献名山力量。

紧扣时间节点 全力以赴推进建设

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调研方舱医院建设进展和文教新城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5月23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雨城区草坝镇调研方舱医院建设进展和文教新城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在雨城区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采取24小时倒班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内部设施设备的安装阶段,冯俊涛仔细了解了方舱医院的功能分区、配套设施以及周边环境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建设规范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

在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选址地、文教新城奥洋智创城,冯俊涛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赴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督导项目建设

近日,宝兴县委书记、县长罗显泽率队赴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灵关组团一期)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批)督导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项目施工现场,罗显泽一行实地察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灵关组团一期)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准确把握好方向,以生态文明为抓手,找准正确有效的工作思路、方法,一步步把项目的具体问题依次解决。

罗显泽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紧盯住项目建设不放手,进一步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奋力推进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