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㊲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10-02 17:5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重阳节前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主持召开城乡住房工作推进会

出席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

抓实抓细各领域安全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国庆假期将至,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前往九襄镇,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节日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郑朝彬先后来到九襄新车站、汉源县华兴燃气有限公司九襄配气站、鑫馨超市御景花园店、九襄老街、九襄镇梨城新居、杨丽黄牛肉等地,实地检查各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详细了解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生活必需品价格是否平稳、果蔬肉蛋食品和燃气供应是否充足、消防安全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如何监管。

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惠一方民生、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领域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带队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10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带队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郑胡勇一行先后来到润厚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华美包纱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PPP玉溪河综合治理项目体育公园节点、金丝楠水街,郑胡勇一行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十分关注。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县人民医院、禾茂田园,郑胡勇一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节假日促消费情况。郑胡勇要求,要严格落实节日防疫、消防各项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调研雅州新区文教新城项目建设

9月30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前往草坝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调研雅州新区文教新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在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一环”道路文教新城段项目建设现场,冯俊涛走进施工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工期计划等,检查项目施工安全。冯俊涛十分关心文教新城片区开发、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在雅州新区体育馆、创智湖体育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冯俊涛详细了解项目前期推进情况。

冯俊涛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凝心聚力推动文教新城加快成型成势。

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关心关爱老干部、老同志晚年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重阳节前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来到九襄镇,看望慰问汉源县部分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汉源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郑朝彬强调,汉源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艰苦奋斗打下的基础,相关部门要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更多关注老干部、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及时了解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上。要持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精准对接养老需求,切实体现人文关怀,让老年人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重阳节前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先后来到离退休干部王光烈、李兴盛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衷心祝愿他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冯俊涛说,老同志、老领导们党性强、阅历广,工作经验丰富,为雨城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全区老同志、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雨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冯俊涛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落实好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把老年人安顿好、照顾好,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老年人共享雨城改革发展成果。

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和工作效率

不断提升城市交通运行管理水平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调研一环路(名山段)试运行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9月28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调研一环路(名山段)试运行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余云峰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前做好防风险、除隐患等工作,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快完善配套的信号灯、标识标牌、护栏等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科学规划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努力把安全隐患事故风险降到最低,不断提升城市交通运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和工作效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将“一环路”名山段打造成为严管路、标准路、示范路,为名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立足岗位作贡献

真抓实干创佳绩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赴始阳镇调研督导工作

9月28日下午,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始阳镇调研督导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在始阳镇人民政府,余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始阳镇在党的建设、项目攻坚、乡村振兴、城镇建设、民生事业、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余力强调,要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满意度。要抢抓川藏铁路、始阳商贸物流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促进各类要素在城乡之间顺畅流动,充分释放发展的潜力和动能。要激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人翁”作用,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推动年轻干部在乡镇工作中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实做细群众安置、产业发展等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主持召开宝兴县城乡住房工作推进会

9月27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主持召开宝兴县城乡住房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宝兴县农房、城房重建工作推进和穆坪镇两河口街后山崩塌群应急避险搬迁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罗显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做实做细群众安置、产业发展、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穆坪镇及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宝兴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因地制宜确定安置地点,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生活好。

祭奠革命先辈不朽英灵

缅怀烈士英雄丰功伟绩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荥经县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率县四家班子领导在荥经县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举行悼念仪式,祭奠革命先辈的不朽英灵,缅怀烈士英雄的丰功伟绩。

古玉军说,长眠于此的216名英雄儿女在红军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印中越边境自卫反击作战、凉山剿匪平叛中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边疆和谐稳定献出宝贵生命。今天,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既是为了回顾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烈士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切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信心、更足的干劲把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出席石棉县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石棉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罗刚等县级领导与石棉县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满怀崇敬之情齐聚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英烈。

罗刚在祭文中指出,缅怀过去,石棉是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在革命战争的硝烟里、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涌现出了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是石棉的骄傲、吾辈的楷模。面向未来,当前石棉正处于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吃紧时期,灾害叠加、任务叠加、困难叠加。希望全县上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必胜信心、振奋斗争精神,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