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发挥驻村工作队力量强基础、拓产业

2023-12-07 22: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张超)“4公里范围内包含多少农户?哪些农户参与到建设中来?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没有其他规划?”11月29日,在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观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强和工作人员忙着对该村2023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勘察、设计讨论。

近两个月来,名山区新选派的驻村干部陆续到位,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深入农户,摸排村情民情,做好政策答疑,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名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选派的这批驻村干部将全脱产在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五项职责”等相关要求,加大帮扶走访力度,记好民情日记和帮扶台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名山区还要求干部全方面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项目建设和项目监督,有效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等,在工作交接、入户走访上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