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践行绿色科技发展理念 提升工业实力

www.scol.com.cn  (2018-04-18 21:5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建安公司内,工人们正进行生产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4月18日,“4·20”芦山强烈地震5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回访雅安活动继续进行,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大家共同见证了雅安5年来工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部分企业在树立核心竞争力时进行的转型、升级、改造过程。

当天,中国兵装集团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装车间中依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打磨、切割、运载……工人们分工明确,操作着不同的设备进行生产。该公司主要生产微型汽车后驱动桥、轻型汽车前后桥、轿车零部件等产品,“公司整个生产都是数字化装配体系,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在此工作10年的员工丁宁峰对公司生产中技术提升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以前工作劳动强度大,大家工作后都很累,有时在衣服上还会有一块风干后的白色汗渍。”

“在企业发展中,我们淘汰落后产能,引进了更加先进、环保的设备。”建安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林介绍,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公司会把关每个环节,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淘汰,并引进了诸如雨水回用池等环保技术。“在践行绿色发展要求的同时,我们也重视提升核心技术。”据了解,该公司的微型车辆后驱动桥领域在亚洲处于领先水平。

记者们感受新筑通工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

“坐着非常稳,提速也不慢。”坐在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12米新能源公交车中,记者们纷纷感叹,科技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这个公交车的核心就是‘超级电容’,它充电3分钟就可行驶30公里。”新筑通工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青说,超级电容车辆充电时间短,避免了一般电动车长时间充电的困扰。

目前,新筑通工公司着力打造以新能源电动车、新能源城市物流车等车辆产品为主的汽车产业园,其生产的新能源车辆已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新筑通工一批新能源公交车交付雅安市汉源县,汉源县城全部50台公交车实现了纯电动化。截止目前,该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双方还将就新能源公交车的进一步合作进行商谈。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为加快灾区恢复重建、增强灾区“造血功能”,探索生态功能区和灾区异地发展工业的新路子,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应运而生。园区设立至今的近4年来,共承接和引进重大产业项目36个,目前已建成项目34个,涵盖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饮料等产业,完成总投资72.9亿元。2017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48亿元,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156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