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至甘孜新增一通道 “网红”公路美景如画

www.scol.com.cn  (2018-07-02 11:0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6月29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交通局获悉,连接雅安市宝兴县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的宝康路交工验收成功,全线具备通车能力。

据了解,宝康路项目动工于2015年12月,起点始于宝兴县城两河口大桥与原S210线交汇处,经宝兴县境内五龙乡、陇东镇、永富乡,最终于甘孜州康定县两河村接上原路,路线全长81.47km。据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岳虎介绍,工程分AB两个标段,A标从宝兴县两河口至永富乡中岗村土巴沟电站全长40公里,道路宽6.5米 均为沥青砼路面;而B标段从永富乡中岗村土巴沟电站至康定县捧塔乡两河口村,全长约41公里,道路宽4.5-6.5米,为泥结碎石路面。

宝康路的贯通,使雅安地区新增一条连接藏区的通道,对当地产业发展、经济增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但如此,宝康路的修建,有效提升了沿途乡镇道路交通安全等级,从而实现当地群众安全出行的“平安梦”。

对于旅游爱好者而言,宝康路也是一段充满了美丽景色的线路。由于通往甘孜藏区,沿途草地、牧群、高原湖泊等景色随处可见,美不胜收。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图片由岳虎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