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政银合作” 银行网点受理企业注册业务

www.scol.com.cn  (2018-07-24 14:2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7月23日,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雅安分行举行建设银行企业执照全程电子化业务授牌仪式。

在大北街建设银行网点内,市工商局将工商登记注册专网接入银行网点,将商事登记业务嵌入银行业务,申请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企业申请登记材料,企业可在银行网点当场完成企业名称网上提交、注册登记受理审批、法人和股东身份查验认证、营业执照现场打印、企业银行业务咨询办理等多项业务。

据了解,工商注册办理中心设有专门的办公场地,并配备了熟练掌握公司注册业务流程的银行专业人员。在这里,创业者只需将相关资料一次性提交至银行,就会有专人免费指导其通过网上系统申办企业。所有的资料在网上填好后,将提交给工商部门审核人员,从而实现快速审核、发放营业执照。一般情况下,创业者从提出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不超过3天时间。

“过去,申请流程颇为繁杂,以前需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名称核准申请,拿到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后再次前往办理注册登记申请,以便拿到营业执照。拿到营业执照后,才能进行刻章和开立银行账户等业务。时间通常需要5至10个工作日,需要前往行政服务中心2次以上。”企业代表杨兴全说到,有了“企银合作”后,不必再跑远路,大大缩短了开办营业执照和银行账户的时间。

“我们先期选择建行、工行六个营业网点进行试点工作。试点一个月后及时总结经验,将在全市各县区的国有商业分行进行推广。”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覃建生表示,近年来,雅安市工商系统全面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从降低营商制度性门槛入手,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施多项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商事制度改革不仅成为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一大亮点,而且实实在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