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成雅高速(雅安段)“双节”交通出行指南

www.scol.com.cn (2018-09-20 16:0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9月1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发布成雅高速(雅安段)“双节”交通出行指南,引导驾乘人员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按照以往经验,“双节”期间,前往雅康、雅西的旅游专线、自驾游客剧增,导致“井喷式”、“潮汐式”交通流出现,从交通管理部门掌握的情况来看,往年节假日期间存在出行车流相对集中情况,致使道路通行能力达不到实际交通流量需求,形成较大拥堵。

在成雅高速雅安区域路段中,邛名高速与成雅高速交汇路段至雅安西康大桥路段易出现拥堵,驾乘人员可以选择从邛名高速新店收费站出站,经108国道行驶至雅安北上高速。成雅高速(成都往雅安方向)可以选择从太平收费站出站经108国道从雅安北上站。前往康定、西昌方向的驾乘朋友们可以选择从名山段乐雅高速入口行驶至雅康高速、雅西高速,可以有效避开拥堵路段。

特别提示:前往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方向车辆,选择“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丽江”路线出行,全程900公里,其中650公里为高速路段,250公里为山区道路,行车路面较窄,节日期间由于该线路较拥堵,建议选择“成都-宜宾-昭通-昆明-大理-丽江”最佳出行路线,全程高速大约1380公里。

高速交警提示,驾乘人员在节假日期间需科学规划,错峰出行;实时根据导航选择灵活,快捷路线出行;高速公路行车时,一旦发生擦挂简易事故,车辆能移动的,及时拍照后撤除现场,或者选择就近收费站出站等待交警处置,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交通事故撤离现场后,可利用“警保”联动机制,运用“交管12123”APP实现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