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次阅读267.4万次话题讨论
蒙顶山红心猕猴桃借“向亿万农民致敬”主题活动又火了!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3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今天尝了一个‘网红’猕猴桃,果真甜得很!”9月27日,北京网友@杜琦琦品尝到来自雅安市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的猕猴桃后,连忙打开手机,在#向亿万农民致敬#的新浪微博话题下留言。@杜琦琦收到的这箱猕猴桃,正是几天前作为幸运网友收到的甜蜜奖品。

今年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互联网+扶贫”社会企业——善品公社,联合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微博、《向往的生活》节目组、二更和明星艺人等合作伙伴,策划开展了“向亿万农民致敬”的主题活动,倡议社会公众关注丰收节、关注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体的生产生活状态,以此促进社会公众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的了解。

9月17日,善品公社协调邀请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兴农扶贫”、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等共建支持伙伴代表,前往建山乡飞水村、见阳村实地探访贫困农户,体验猕猴桃基地采摘、供应链管理车间分选分级和物流包装操作,并以丰收坝坝宴的形式与合作社所有社员共联欢。

9月16日和19日,善品公社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山西省临汾市隰县,也分别邀请企业、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前往项目点,实地探访农户、体验农事劳动并与农户共联欢。

在名山区的活动中,今日头条进行了现场直播。其中,有10名观看直播的幸运网友,在活动结束后,很快就收到一箱来自“山里的美味”——由名建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的红心猕猴桃。

据了解到,名山区建山乡红心猕猴桃上市不到一个月,在善品公社的帮助下,该乡两家经立项扶持的猕猴桃合作社就完成交易额500余万元,有效订单突破了10万单。

截至9月24日,微博“#向亿万农民致敬#”主话题阅读量达1.5亿次、话题讨论量超过267.4万次,该话题在当天全国话题排行榜第三名、新时代排行榜第一名。蔡徐坤、黄磊、刘宪华、蒋勤勤等20余位明星艺人参与微博话题互动,紫光阁、头条新闻、人民网、财经国家周刊、瞭望东方周刊、中外管理、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华夏时报、36氪零售老板内参、蓝科技、界面、四川日报等微博账号、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转发或宣传报道。蒙顶山红心猕猴桃、红河红米,再次借此成为“网红”,火遍大江南北。

摄影 何海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