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雅康高速公路将全线通车 部分车辆仍禁行

www.scol.com.cn (2018-12-30 10:4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2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获悉,2018年12月31日上午8时30分,雅康高速公路将提前9个月全线建成试通车运营,试运营后,从雅安市前往康定市时长将缩短至1.5小时。

此次即将试通车的泸定至康定段,全长40公里,共有17座桥梁,其中特大桥(1000米以上)2座;10座隧道,其中隧道群由9座连续隧道组成,包含5座3000米以上超长隧道;2座互通,泸定互通和康定互通。泸康段最高海拔2500米(康定),海拔高差798m,平均纵坡约2.5%,最大纵坡2.9%,桥隧比高达96%。

雅康高速全程建设难度大,地势复杂。兴康特大桥是修建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强劲风场环境下的超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面临最高12级的横风;二郎山隧道13.4公里,四川高海拔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拥有10.9公里的喇叭河隧道群和30公里的泸康隧道群;最高海拔2500米(康定)和最低海拔600米(雅安)相差1900米;康定至雅安方向有长达110公里的超长下坡路段。泸定服务区是全省首个立体服务区,位于喇叭河隧道群+二郎山隧道和泸定大渡河大桥+泸康段隧道群之间,可提供休息、饮食、加开水、如厕等服务。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