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攀高速:百日安全行动初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1-03 15: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杨生伟 摄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黄刚)1月2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通过公众号“雅攀高速交警”对“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按照省交警总队统一部署,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以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重点源头监管精准化、路面执法管控严厉化、宣传教育警示多元化、事故深度调查制度化为抓手,出动警力4412人次、警车781台次,全面排查辖区内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分阶段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周末夜查统一、专项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以及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高速公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通报,通过专项行动,该队累计查处未按规定年检391起、各类超员253起、无证驾驶53起、酒驾23起、醉驾2起、毒驾1起、假牌假证套牌8起,因阻碍执行职务、无证驾驶,伪造或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等治安拘留55人,执行记12分处罚63人。通过行动,辖区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初见成效。

通报提醒,眼下正是岁末年初,雨雾冰雪天气多发易发,驾车出行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养成不酒驾、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系好安全带等良好习惯,既安全自己,又安全他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