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成雅高速(雅安段)事故数同比减少147起

www.scol.com.cn (2019-01-18 13:2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月17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一大队联合交通执法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18年辖内成雅高速(雅安段)事故情况,分析了常见交通违法情况,安排部署春节前的运输工作,会议还邀请了部分货车驾驶员、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一大队辖区内共计发生交通事故799起,直接财产损失1240万余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事故件数减少147起,直接财产损失增加498万元。2018年春节期间,辖区发生事故93起,同比下降11.4%。

会上,一大队通过实际案例分析,阐述了不具备驾驶资格、高速公路掉头、S弯和长下坡不减速等多个交通违法事故行为,重点对货运车辆驾驶时遇到的紧急情况处置方式进行阐述。“货运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切忌小车从右边超车,小车驾驶员对货车设置的安全标识也要提前预判。”会上,货车驾驶员也互相交流驾车经验。

“在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往往是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叠合而造成的。”一大队队长高虹介绍,在高速公路行驶中,人是可控的因素,驾驶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法律意识,注意力集中,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