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公安30小时破获挂假牌照肇事逃逸案

www.scol.com.cn (2019-03-30 14:3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名山区公安局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没有目击者、悬挂假牌照、肇事逃逸……3月30日,记者从雅安名山区公安局获悉,该区多警联动,仅30小时破获一起挂假牌肇事逃逸案,为“迎庆一号”行动再添战果。

“我停在路边的车被撞了”3月27日,名山区交管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在名山区二幼外路边的车辆无故被撞,肇事车辆逃逸。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被撞小型轿车规范地停放在停车线内,未发现肇事车辆。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3月27日凌晨,一辆号牌为川A5***7黑色的SUV车型倒车时,与停放在路边的该车发生碰撞。事后,1名男性驾驶员慌张地下车查看了一下,见四周无人,便匆忙驾车逃逸。

让民警更为惊讶的是,在通过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肇事逃逸嫌疑车辆相关信息后,发现该肇事逃逸车辆竟然涉嫌悬挂假车牌。没有目击者、悬挂假牌照、肇事逃逸,一连串只在悬疑影视剧中出现过的案情摆在了办案民警面前。

在锁定嫌疑车辆行车轨迹和寻找目击者无果的情况下,办案民警转变侦查思路,并在分局各警种、市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和直属二大队等的联动配合下,利用科技装备锁定嫌疑车辆和肇事嫌疑人杨某某。随后,又通过对海量信息的周密分析,捕获了嫌疑人、车的可能藏身之处。通过对嫌疑人家属展开“攻心战”,3月28日17时许,嫌疑人杨某某迫于压力到名山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投案。

经查,嫌疑人杨某某所驾车辆悬挂车牌确实为假号牌,且事发事为酒后驾驶,为逃避法律惩处,抱侥幸心理逃离现场。却没想到才1天多就被民警锁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