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出台激励政策,助推“5+1”绿色产业体系发展

2019-10-22 00:1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1日,记者从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获悉,日前,雅安市印发《雅安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激励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激励政策》),以助推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大数据“5+1”绿色产业体系发展。

据了解,《激励政策》从土地支持政策,生产、办公用房支持政策,财政支持政策,产业集群发展奖励,优先发展的产业支持政策,社会引资人激励政策,金融支持政策,要素保障支持政策,科技、人才支持政策,协调机制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说明了政策优惠方式和资金奖励办法。

根据《激励政策》,雅安将重点支持在雅投资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健全财务制度、实行独立核算且纳入统计的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业、现代服务业、大数据等绿色产业项目,且项目为单期固定资产投资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二、三产业项目和单期投资额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现代农业项目。

同时,《激励政策》还提到,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龙头带动性作用的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实行更加优惠的政策。

据悉,《激励政策》已于10月9日开始实施,有效期为2年。

    编辑推荐